当前日期: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3674/2012-00034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决议
发布机构: 市安监局 发文日期: 2012-12-31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连云港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
时效: 有效

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31 00:00

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连云港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年报的电子版在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lygsafety.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公布并提供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新浦区苍梧东路36号,邮编:222000,电话:85825488)。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条例》实施力度,以深化主动公开内容为主线,以机制创新、公众参与为驱动,以信息化为支撑,贴近需求,促进政务公开透明,努力开创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步伐相一致、与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相结合、与人民群众需求相呼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格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依照《条例》规定在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公布《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明确公开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以及有关安全生产领域的专项整治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策解读,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度;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托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加强对行政审批、安全执法、事故调查、中介机构管理等方面信息的公开,建立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制约机制。

  (二)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我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窗口作用,进一步优化了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加强我市安全生产信息的汇总和集中发布,加快信息更新频率,完善政府信息搜索功能,提高信息的实用性和易用性,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及时拓宽社情民意渠道,有效利用政风热线这一载体,推动政民交流,增强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互动性。

  (三)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我局以《条例》和《办法》为指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同时整合资源,扩展应用,突出公开重点内容:机关的行政职能、职责范围、机构设置及其职能;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及其实施情况;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市安监局的行政许可事项、依据、办理程序、办理时限,以及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条件和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行政许可的实施情况;安全生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国家政策和有关文件;局机关办事纪律、服务承诺以及违诺、违纪的投诉途径和处理办法;群众普遍关心的其他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2012年全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75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法律6项,行政法规13项,地方行政法规1条、国务院部门规章43条、省政府规章1条、规范性文件3条、规划计划27条、业务文件21条、其他4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项,工作总结6项,动态信息72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2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类别涉及机构设置、机构职能、规划计划、动态信息、法律法规、党风建设、行政执法、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生产监督情况、行政行为情况以及其他信息。

  (三)信息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众可通过连云港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http://www.lygsafety.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通过互动专栏,进行信息咨询、隐患举报和对我局的工作提建议,2012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访问量达8725人次。

  2、公共查阅点。我局生成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及时报送市档案馆和市图书馆,供市民查阅政府公开信息。

  3、新闻媒体。通过市电视台、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海峡生活报宣传报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信息。

  4、市行政审批办证大厅窗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关于一个窗口对外、统一办理、集中办理或者联合办理业务的要求,公开各项行政许可的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法律依据、时限等,并在市行政审批窗口安排专人办理行政许可手续,编制了《全市安监系统政务公开电子目录》、《市安监局办事指南》,方便群众查询办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2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限于编制,仅抽调一名工作人员兼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业务水平有待提高,未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培训;三是在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问题上,确定公开范围、方式等方面,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2年,我局将从五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实行规范化管理,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积极思考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继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五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资料和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使每一次公开都能做到资料详细、档案健全。

  七、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75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75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其中:(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2)信息不存在数

 

(3)非本部门掌握数

 

(4)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5)免予公开范围数*

 

(6)其它原因

 

 

3.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0

 

4.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3号


举报(值班)电话 0518-855159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单位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39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