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人事信息
首页 人事信息
索引号: 14253674/2019-00048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决议
发布机构: 市安监局 发文日期: 2019-03-25
文号: 连应急党组〔2019〕7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中共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 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内容概览: 关于印发《中共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 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中共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 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5 00:00

连应急党组〔2019〕7号

关于印发《中共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

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处室、直属单位:

《中共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已经局党组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

      2019年3月22日

中共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连云港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现就市局党组进一步改进作风制定如下规定:

一、围绕履职确定调查研究专题。每年每名局领导确定不少于1个调研项目。项目要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解决应急管理履职中的实际问题,实事求是地确定主题,调研项目应能为局党组科学决策和解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供依据。

二、调查研究要有实效,防止搞花架子、走过场。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要有针对性地安排调研单位和企业,既要选择工作开展好的地方和单位,更要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和单位去。无论是局领导调研还是陪同上级领导考察,各考察点现场要真实,不得为迎接考察装修布置、增添设备、改变坏境,不得“踩点”,更不能弄虚作假。

三、要改进考察调研的方式方法。局领导要多同群众座谈,多同干部谈心,多商量讨论,多解剖典型,全面深入地了解基层一线的实情、检查决策政策的实效、探讨推动应急管理发展的实招,力戒走形式、走过场。到县区调研时,不能要求县区党政负责同志陪同,局主要领导去县区局调研指导时,可由县区局主要领导陪同,局其他领导由县区局分管局长陪同即可。调研指导要坚持实事求是,既要讲成绩,也要讲问题,该肯定的肯定,该批评的批评。局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原则上局领导不同时到一个县区考察调研,也不要集中或轮番到一个点、一条线路去考察调研。

四、防控调查研究廉政风险。局领导到基层考察调研要遵守公务用车规定。市局领导到基层考察调研,一般情况下陪同的职能处室不超过2个,陪同人员不超过2人,不搞层层多人陪同,考察企业单位时,不要求企业实际控制人必须接待。不收受各类纪念品和土特产,不参加宴请,按规定缴纳食宿费,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召开座谈会、汇报会,一律不摆放花草、香烟、水果等。

五、大力减少会议活动。本系统全市业务工作会议,每年不超过1次。条线工作会议要严格会议活动审批程序,提前制定年度会议计划,由办公室统筹安排,报局党组审批后执行。确需临时安排召开的重要会议,先由职能处室提出,分管局领导审核同意,报局长批准。

六、切实提高会议活动效率和质量。简化会议活动程序,坚持开短会、讲短话,提高会议实效。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进会议形式,提高会议效率,会场布置要做到因地制宜、精简节约、控制规模、简化形式。会议时间一般不超过一个半小时,全市性业务工作会议确有必要安排会议交流发言的,原则上每次不超过5人,每人发言时间不超过8分钟。

七、严格会议活动经费审批和管理。举办会议活动,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会议一般应在本局会议室召开,确有必要,可经批准后在市招标会议接待定点宾馆饭店或会场举行,不得在定点饭店以外的高级饭店和旅游风景名胜度假区宾馆饭店召开会议。要严格执行会议活动开支现行综合定额标准,规范会议活动经费开支范围,严禁提高会议活动用餐、住宿标准,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活动现场布置要俭朴,工作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一般性会议使用纸质环保材料袋,不发笔和记录本等。不得组织会议活动代表游览和参加与会议活动无关的参观活动。会议期间用餐应安排符合规定标准的工作自助餐,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会议经费支付按照财政部门的规定执行。

八、规范文件处理流程。科学设定办文流程,建立健全限时办结、督办落实、结果反馈等机制,确保公文运转高效、有序、安全。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局内网平台和市政府电子政务平台作用,大力推广电子公文应用,逐步实现文件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提高工作效率。

九、加大媒体合作项目宣传力度。新闻宣传应注重宣传应急管理事业(项目),突出应急管理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新闻,善于运用新闻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加强对应急管理活动的宣传报道,同时要重视与传统媒介合作,鼓励各单位各处室充分利用宣传资源,增强传播效果。

十、严格请假报备制度。领导干部要严格按规定要求做好请假报备工作。局主要领导出差,离开连云港休假、学习,须提前3天分别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因紧急事项临时外出的,要及时报告。其他局领导离开连云港,应按规定要求事前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和报告备案手续。

十一、严格执行有关待遇规定。市局领导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执行办公用房、用车、休假休息等方面的规定。不超标装修办公用房、超规格乘坐交通工具,按规定的时间安排休假休息,实行严格报批制度。

十二、自觉加强“五德”修养。市局领导要带头加强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等“五德”修养,坚定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和政治本色。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求他们谨言慎行、本分做人,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十三、坚持领导示范带头。市局领导和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市局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既要严格自律、模范遵守,又要严管班子、带好队伍。

十四、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与通报。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本办法,每年年底对执行情况进行一次专项自查,并将检查结果报市局党组。市局财务部门每年要对各单位各部门会议活动等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审查。机关党组织要把监督执行本规定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每年底汇总和通报执行情况,对违反规定的要建议局党组进行处理。发现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的,要报派驻纪检组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件要通报曝光,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十五、本实施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印发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3号


举报(值班)电话 0518-855159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单位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39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