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人事信息
首页 人事信息
索引号: 14253674/2019-00047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安监局 发文日期: 2019-03-25
文号: 连应急党组〔2019〕5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度》的通知
内容概览: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度》的通知
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度》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5 00:00

连应急党组〔2019〕5号

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度》的通知

各处室、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书记管党意识和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的使命意识,不断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就健全和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定了《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度》,现予以印发。

中共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

                  2019年3月22日

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

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度

为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本制度。

一、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一)制定党建责任清单。落实行业主管部门抓系统党建工作责任,分层分类指导制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指导制定各类党组织书记岗位职责、任期目标、年度计划,并公开作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在强化责任传导中实现责任更明晰、领域全覆盖。

(二)强化党建工作考核。将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体系,制定专项考核办法,加强督查考核;每年底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所属党基层组织书记述职,并逐一点评、组织评议,考核评议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干部的重要依据。

(三)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建立并落实党组季度会议制度,研究部署基层党建重要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落实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书记讲党课等制度,选树优秀党员干部典型,发挥好抓点示范、典型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定期组织开展党建专题调研,增强抓党建的意识和能力;组织开展市委部署的各类专项党建工作,检查督促领导干部个人完成问题整改清单任务。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四)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建立专兼职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配齐机关党务干部,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每年累计培训不少于7天,按期组织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

(五)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开展“为官乱为、为官不为”专项整治,着力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机关效能,优化发展环境。

(六)创新基层服务机制。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深化领导干部下基层和“联系点上过党日”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机关党组织与其他类型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切实做好机关挂钩帮扶各项工作;加强基层民主管理,建立健全党员定期评议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基层干部、党员旁听基层党委会等制度,注重发挥党代表作用。

三、严格党内政治生活

(七)严格党内生活制度执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定期分析、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指导下级党组织、一把手约谈、廉政谈话等制度;完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使党员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八)突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制定党组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意见和党组会谈心谈话制度,完善党组决策程序和运行机制,强化各级“一把手”权力制衡机制建设,完善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

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

(九)加强党员教育。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员教育培训规划,采取组织参加市级机关高端讲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切实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廉政教育、政策理论宣传和业务技能培训。

(十)创新党员管理。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党员登记等工作;积极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纯洁党员队伍;完善党内关怀激励帮扶机制,关心生活困难党员。

(十一)严格党员发展。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十项制度,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

五、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投入和保障

(十二)加大经费投入。按照规定将机关党组织活动经费列入部门行政经费预算,保障机关党建工作和党组织开展工作需要。

(十三)落实活动场所。根据党员活动需要,加强机关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不断完善设施配套,提升服务功能。

(十四)注重工作激励。定期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

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印发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3号


举报(值班)电话 0518-855159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单位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39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