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财政信息
首页 财政信息
索引号: 14253674/2016-00029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发布机构: 市安监局 发文日期: 2016-03-14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内容概览: 一、单位基本情况(一)单位主要职责1、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具体职责是:拟订全市安全生产发展规划、科技规划和重要措施;组织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参与研究有关部门在产业政策、资金投入、科技发展等工作中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受政府委托负责调查处理安全生产事故和组织协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指导协调和开展全市安全生产
时效: 有效

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3-14 00:00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1、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具体职责是:拟订全市安全生产发展规划、科技规划和重要措施;组织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参与研究有关部门在产业政策、资金投入、科技发展等工作中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受政府委托负责调查处理安全生产事故和组织协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指导协调和开展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2、承担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指导协调职责。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各县区及市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3、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4、依法承担非煤矿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职责;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工作。

5、负责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煤矿作业场所除外)职业卫生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承担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职责,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综合管理全市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

7、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承担或参与相关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8、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煤矿矿长安全资格除外)的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9、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参与管理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负责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管理工作。

10、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

11、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12、承办市政府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设办公室、宣传教育处、综合监管处(政策法规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工矿商贸安全监督管理处、规划科技处(技术装备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处8个内设机构及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计划

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一)重机制抓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1.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责任。

2.落实部门监管责任。

3.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4.强化安全生产考核奖惩。

(二)重排查抓整改,进一步强化隐患治理

5.常态排查,全面参与。

6.分类评估,挂牌督改。

7.公开过程,推进整改。

8.信息管理,实时监管。

(三)重实效抓监管,进一步强化监察执法

9.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10.加强建筑施工安全整治。

11.加强渣土和建筑垃圾堆场整治。

12.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整治。

13.加强消防安全整治。

14.加强海洋渔业安全整治。

15.加强对涉爆粉尘等工贸行业的安全整治。

16.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整治。

17.抓好港口安全。

18.抓好森林防火。

19.继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0.创新监管执法方式。

21推进联合执法和司法衔接。

22.建立权力责任清单。

23.规范安全生产执法行为。

24.严格事故查处工作。

(四)重基础抓保障,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

25.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26.组织安全文化系列创建活动。

27.完善市、县两级安全培训体系。

28.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水平。

29.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30. 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

31.加强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

32.加大安全生产经费财政投入。

33.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

34. 发挥市场功能作用。

(五)重能力抓队伍,进一步强化监管能力

35.加强机构建设。

36.加强队伍建设。

37.加强监管能力建设。

38.做好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39.强化科技手段支撑。

二、2016年度预算情况

(一)收支预算简要说明

2016年度预算收入合计939.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79.88万元,非税收入160万元。支出合计939.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13.2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0.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8.51万元,项目支出377.2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说明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安全生产教育培训55.2万元,安全生产管理162万元,安全生产检查及事故调查160万元,共计377.2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用6万元,公务接待费8.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共计20.6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3号


举报(值班)电话 0518-855159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单位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39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