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财政信息
首页 财政信息
索引号: 14253674/2020-00094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6-08
文号: 连应急〔2020〕88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内容概览: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时效: 有效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15 10:18

连应急【2020】88号

各县、区(功能板块)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市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我市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苏发[2017]18号)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连发〔2018〕25号)文件精神,现就2020年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的原则和范围

(一)项目申报的原则

1.必须符合国家、省、市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定和要求,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安全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资金安排坚持相对集中、高效公平、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

2.对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或专项审查中发现不按规定使用专项资金或弄虚作假骗取专项资金的单位不予安排项目。

(二)项目申报范围及重点

1、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类。主要用于加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安全生产宣教、文化建设等。

2、应急(安全生产)救援能力建设类。主要用于应急救援基地及队伍、演练、装备建设等。

3、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类。主要用于重大安全隐患治理、重大危险源及隐患排查整治等。

4、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类。主要用于应急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监测预警系统、指挥调度系统、监管执法系统等建设。

5、安全生产标准化类。主要用于建立符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机制,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

6、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项目管理类。主要用于项目绩效评价、专项审计及专家评审等。

7、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其他需要政府资金引导、调节或投入的项目。

二、申报单位条件

(一)在连云港市境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社团组织等。

(二)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

(三)申报项目符合安全生产政策和相关建设规划要求。

(四)无不良诚信和违法记录。

三、项目申报程序

1、市级项目承担单位直接向市应急管理局提出申请。市级以下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须经所在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财政部门对项目材料进行审核后加盖公章,联合行文向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提出申请。

2、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组织专家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研究确定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及扶持金额。评审结果在市应急管理局网站公示后,由市财政局下达专项资金。

四、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分为项目申报单位申报材料和县、区应急管理局、财政局汇总申报材料。

(一) 项目申报单位申报材料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2、申请报告。

3、《连云港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申请表》(见附件4)。

4、项目批准建设有关文件、政策依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

5、项目建设方案。

6、属在建项目的还须提供项目建设情况报告、项目建设投资情况清单(见附件5)及发票复印件等有关材料;属建成项目的还须提供验收报告、项目运行情况说明、项目建设投资情况清单(见附件5)及发票复印件等有关材料;属基层基础建设项目的还须提供机构人员编制文件、人员配备情况(见附件6)、装备配备情况表(见附件7)及发票复印件等有关材料。

7、《连云港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见附件8)。

7、其他有关材料。

8、申报材料按A4纸规格胶装成册(封面式样见附件3),纸质申报材料2份、电子数据1份。

(二)县、区应急管理局、财政局汇总申报材料

1、县、区应急管理局、财政局联合行文的请示文件。

2、连云港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作为请示文件附件)。

3、纸质申报材料2份、电子数据1份。

各类项目申报材料可在市应急管理局网站查询和下载。

(三)其他申报注意事项

1、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应对申报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及相关材料进行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确保申报项目符合本通知的要求。

2、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统筹做好本地区的项目申报工作,并对拟申报项目的真实性负责。

3、一个项目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类别专项资金。申报单位不得以同一项目重复申报或者多头申报专项资金。

五、项目受理及联系方式

本年度项目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材料报送至市应急管理局821室(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39号)

联系人:市应急管理局  孙  建    电 话:85825327

市财政局      程  呈    电  话:85500771

附件:

1.2020年连云港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2.连云港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3.连云港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材料(封面式样)

4.连云港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申请表

5.项目建设投资清单

6.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及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情况表

7.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设施、装备配备情况表

8.连云港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

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               连云港市财政局

2020年6月8日

附件下载:附件.doc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3号


举报(值班)电话 0518-85515976 苏ICP备2023017687号
[单位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39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