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3674/2020-00016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2-07
文号: 连安办传〔2020〕4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转发《江苏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矿山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内容概览: 矿山春节后复工复产工
时效:

关于转发《江苏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矿山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7 09:38

江苏省连云港市发电

发电单位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签批盖章 方念军

等级 特急 ●明电 连安办传〔2020〕4号 编号

关于转发《江苏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矿山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有关县、区安委会: 

现将《江苏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矿山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苏安办电〔2020〕6 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请各有关县区迅速将本通知传达到辖区内所有矿山企业(含在建、停产)和属地乡镇,督促矿山企业严格按照防疫防控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矿山企业不得提前复工复产;要将贯彻落实本通知精神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和一次重要检验,切实抓细抓实。 

二、请各有关县区、矿山企业切实加强复产复工组织领导,抓好复产复工前后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例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督促企业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八个一律”要求,即企业没有完备防控措施和管理机制的一律不得复工;湖北籍职工一律推迟上班;外省籍职工除从事特殊工作外,一律推迟上班;外来职工一律隔离观察,建立健康档案,隔离期满才能上班;本地职工居家隔离观察不满期限的一律不得上班;本地职工从外地回来,居家隔离观察不满期限的一律不得上班;复工复产的企业一律要实行封闭管理;安全生产、环保不达标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三、市应急局成立市矿山复产复工领导小组,何守平副局长任组长,安全生产基础处具体负责全市矿山复工复产工作。矿山企业将复产复工报告提交属地应急局后,市应急局将会同属地应急局对矿山企业复产复工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进行逐个检查。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走形式、走过场,方案不具体、检查及整改验收不全面不到位、问题隐患突出、不履行签字确认手续的矿山企业,一律责令停工停产;对未制定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矿山企业一律不得恢复生产;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隐患的,依法惩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将企业纳入失信 “黑名单”。 

四、东海县要切实加强东海县安峰矿产综合开发公司所属矿山安全管控,督促矿山企业必须按照非煤矿山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完善矿区截排水设施,落实专人值守,做好矿山边坡监测、安全巡查等工作,确保有效防范事故、妥善处置险情。海州区要切实加强尾矿库安全管控,督促连云港锦海贸易有限公司对尾矿库进行巡查、检查、维修和疏浚,确保排洪设施畅通,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快对尾矿库回采利用工程的监督管理,同步落实复工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江苏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矿山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苏安办电〔2020〕6 号) 

连云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附件:60082f3d-5f8f-42df-ad8d-cfa55cac4cf7.pdf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3号


举报(值班)电话 0518-85515976 苏ICP备05002003号
[单位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39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