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3674/2015-00195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安监局 发文日期: 2015-03-25
文号: 连安监〔2015〕36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印发《2015年连云港市安全生产规划科技工作要点》的通知
内容概览: 各县区安监局,市开发区、东中西合作示范区、云台山景区管委会,连云新城、新海新区建设指挥部:根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统一部署,特制定《2015年连云港市安全生产规划科技工作要点》,现予以印发,请紧密结合实际,明确本单位2015年规划科技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落实。
时效:

关于印发《2015年连云港市安全生产规划科技工作要点》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3-25 00:00

各县区安监局,市开发区、东中西合作示范区、云台山景区管委会,连云新城、新海新区建设指挥部:

根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统一部署,特制定《2015年连云港市安全生产规划科技工作要点》,现予以印发,请紧密结合实际,明确本单位2015年规划科技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落实。

                  

 

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年3月23日

 

2015年连云港市安全生产规划科技工作要点

 

2015年,全市安全生产规划科技工作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为主线,紧紧围绕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建立强有力的规划科技支撑保障体系,为防范事故、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作出新的贡献。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 十二五安全生产规划为引领,充分发挥中介机构以及专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支撑作用,继续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完善三级联网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建设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系统,推动安全科技开发和应用,有效提升安全科技支撑力。

二、工作目标

(一)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中介机构的管理,强化对中介机构的考核工作。

(二)继续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进一步摸清企业底数,完成所有规上企业和40%规下企业达标创建任务。

(三)积极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运行的常态化,发挥系统动态监管作用。

(四)完成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并整合现有信息系统。

三、主要工作

(一)做好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的总结,推进十三五规划的起草

1.完成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的总结和评估。

      2.起草《连云港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

      3.组织专家对规划草稿进行论证。

(二)推进安监系统信息化建设

      1.建成我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系统。

2.推进我市隐患排查治理系统运行常态化,确保与省局数据实时对接。

3.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督促主管部门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中的责任落实。做好隐患排查的统计、上报工作。

(三)加强对各类安全生产技术支撑单位的管理

1.强化对技术服务机构在线运行的监管。引导、鼓励中小企业聘请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加强对安全生产专家组的管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充实细化各类专家,充分利用专家资源,为安全生产工作服务。

(四)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1.按照巩固、提升、扩面、保质原则,协调各条线职能部门和处室巩固规模以上企业达标成果,推进规下企业标准化创建,全面完成标准化创建工作任务。

2.强化督导,适时开展对已达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运行情况的督查、抽查,及时督促整改不足项,对在督查或抽查中发现不具备达标条件的企业,及时按规定降低或撤销其标准化等级称号。

3.完善协调机制。定期通报各地、各部门标准化进展情况,推动有关单位将企业达标结果纳入企业绩效考核、信用评级、融资贷款的参考依据,促进标准化创建进程。督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标准化统计、总结工作。

(五)规范安全生产统计工作

1.认真做好生产安全事故、行政执法等安全生产统计工作,保证统计的准确性、时效性。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安全生产事故的行为。

2.健全事故信息报告联动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协调,扩展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渠道,及时、全面掌握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信息。

(六)加强安全生产科技支撑能力建设

鼓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科技研究,组织申报安全科技成果,推广安全科技成果的运用,促进安全生产科技水平不断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3号


举报(值班)电话 0518-85515976 苏ICP备05002003号
[单位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39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