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3674/2014-00036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安监局 发文日期: 2014-07-22
文号: 连安监〔2014〕100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年度考评情况的通报
内容概览: 各县区安监局,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安监局,连云新城、新海新区建设指挥部安监机构,各安全生产中介机构:根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中介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连安监〔2013〕139号),连云港市安监局成立考评小组,对在本市从事安全评价、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安全标准化评审的39家安全生产中介机构进行了年度考评。
时效:

关于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年度考评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7-22 00:00

 

 

 

各县区安监局,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安监局,连云新城、新海新区建设指挥部安监机构,各安全生产中介机构:

根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中介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连安监〔2013〕139号),连云港市安监局成立考评小组,对在本市从事安全评价、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安全标准化评审的39家安全生产中介机构进行了年度考评。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各机构对待年度考评的态度认真,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提供考评所需材料。

(二)绝大部分机构在资质条件、业务范围保持等方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要求,专业服务能力满足安全评价(评审)工作的需要。

(三)多数机构能够主动接受安监部门的管理,评价(评审)活动公开、透明,上网公示项目情况;定期向市安监局报送业务情况;参加安监部门召开的相关会议,落实会议精神。例如,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江苏省优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省欧萨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安环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南京诺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通标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机构能遵守相关规定每个季度按时向市安监局报送工作报告单。

(四)评价(评审)报告越来越规范,形式上符合相关导则的要求,引用的法律法规较为准确,危险有害因素分析更加有针对性,对企业的指导性进一步增强。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机构在机构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技术负责人或业务范围等内容发生变化后,没有及时将变更内容报连云港市安监局变更登记。

(二)少数机构没有按季度报送工作报告单,部分机构的报告单没有涵盖在连云港市的所有项目,有漏报现象。

(三)个别机构内部管理松懈,在连云港市开展业务存在多头代理现象。

(四)部分机构的评价(评审)报告质量不高。签名不规范;项目组成员专业结构不合理;审核把关不严格,结论模棱两可;套用模版,引用的法律法规没有及时更新,报告提出的对策措施针对性不强;对企业现场检查不认真,编制的竣工验收报告与现场不符等等问题。

三、考评结果

本次接受考评的安全评价机构16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17家,标准化评审机构6家;12家安全评价机构、14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6家标准化评审机构通过考评;拟约谈机构8家。名单如下:

(一)安全评价机构(按年度考评得分高低排名):

1、江苏三联安全评价咨询有限公司(安全评价)

2、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安全评价)

3、江苏吉安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4、江苏创新安全检测评价有限公司(安全评价)

5、江苏天工大成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6、江苏国恒安全评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安全评价)

7、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

8、北京华夏诚智安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9、南京理工中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10、江苏邦驰茂元安全技术科技有限公司

11、南京工业大学

12、江苏恒盛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按年度考评得分高低排名):

1、江苏省欧萨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职业卫生)

3、南京诺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江苏省优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5、江苏通标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6、江苏国恒安全评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职业卫生)

7、江苏安环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8、江苏创新安全检测评价有限公司(职业卫生)

9、江苏智邦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10、南京白云化工环境监测有限公司

11江苏三联安全评价咨询有限公司(职业卫生)

12、江苏宁大卫防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3、南京迪天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14、江苏力维环境检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

(三)标准化评审机构(按年度考评得分高低排名):

1、江苏吉安安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连云港金泰和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3、江苏三联安全评价咨询有限公司

4、连云港市博仁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5、江苏振邦安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6、连云港市机械工程协会

(四)拟约谈机构:

1、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

2、江苏邦驰茂元安全技术科技有限公司

3、南京工业大学

4、江苏恒盛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5、南京医科大学卫生分析检测中心

6、江苏莱博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浙江建安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

8、江苏佳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机构对这次考评中查出的问题要认真查找分析原因,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

(二)各机构要不断健全完善评价(评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中介机构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标准化达标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为安全生产工作服务。

(三)各机构要加强内部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完善过程控制文件,加强对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从业技能、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专业服务能力,提高现场勘察水平和评价(评审)报告质量。

(四)各机构要坚持客观诚信和公平竞争的市场原则,按照行业自律标准来规范市场,避免恶性竞争,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请考评通过机构于2014年7月底前到连云港市安监局办理延续登记手续;约谈机构于8月10日前与连云港市安监局联系约谈事宜。

 

 

连云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年7月16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3号


举报(值班)电话 0518-85515976 苏ICP备05002003号
[单位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39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7